暑假的來到,除了是大學生放假的時候,同時 7/13-7/16 也是學校全休日。因此為了這難得的連續假期,雖然小宇還是得要上課,但還是向幼稚園請了四天假,同時在確定全休日的時候,趕緊選定旅遊的地點。基於很多年沒有往南部跑,因此一開始是規劃一路向南,只是考量到舟車勞頓,一想到最後一天還得回來中壢,實在不想把時間花在來回車程上,所以最終還是選擇了這幾年過年時期都會跑的宜蘭。

九點半準時從中壢出發,雖然在中和路段塞了不少時間,但還是在11點左右下了頭城礁溪交流道,也直接直奔第一個遊玩地點-金車生物科技水產養殖研發中心

【金車生物科技水產養殖研發中心】

文章標籤

追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難得連續兩天「開拍」爸爸哪兒去,原因無他,只因為老婆參加「J.TEST實用日本語檢定」,所以演員爸爸只好連續披掛上陣,繼續上演開拍。不過基於考試時間只有半天,所以今天的行程也就不想跑到太遠的地方,但同時又得滿足小宇想搭捷運的願望,於是索性將車停在東吳大學城中校區附近,接著父子倆一起走到西門捷運站。(貼心提醒:雖然現在防疫政策較為鬆綁,但搭乘大眾運輸還是要戴口罩喔!)

2020.07.12-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

由於前一天已經走戶外行程,加上下午還要回到中壢教課,所以選擇既能在室內吹冷氣,交通又方便的地方,於是「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成了首選。

文章標籤

追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日的早晨依舊是相同節奏,載著老婆到上課地點,接著就是父子倆的流浪時間。但說是流浪,其實早在前一天早已搜尋好的目標,也就是位於社子島上的「士林日光水岸廣場」。由於位於老婆上課地點有段距離,因此兒子一路上不斷詢問今天的目的地,同時也很擔心我會突然開上高速公路,他就被帶回中壢了...(一個很抗拒回家的概念)

事先已經參考不少拜訪過此地的部落客文章,但親自造訪還是不得不讚嘆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市有這麼一個空間可以讓孩子遊戲。只是抵達的時間雖然才上午九點多,但停車場早已停滿了車,幸虧繞一繞還是找到了車位可以停,打開後車箱,拿出滿滿的裝備,包含:

  • 怕飲品退冰的冰桶
  • 事先知道有廣場,所以特地帶來的滑步車以及含安全帽在內的全身裝備
  • 上星期爸爸日沒有帶糧食,被兒子碎念,只好帶滿滿整袋的糧草餅乾
  • 備用衣服及餐具,俗稱媽媽包的大背包
  • 到沙坑必備的沙坑玩具

2020.07.11-日光水岸廣場

文章標籤

追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回想當初,爸爸哪兒去的初衷就是因為老婆去進修,進而催化出這部「行腳節目」。

2018.10.27【爸爸哪兒去】-第一集-林口社區運動公園&八里綠光河岸公園
2018.11.03【爸爸哪兒去】-第二集-三重大台北都會公園

文章標籤

追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基於工作尚未完工,所以留在北部度過周末,但是假日的來臨,還是關不住想要往外飛的心。因此雖然兒子一大早就讓我和老婆輪流爆氣,但最後還是拎著出門了。基於開車進台北市諸多不便,且假日的停車費是天價計算,因此相較於前六集多半都是開車出門,這一回選擇是機車+火車,先是騎著機車到中壢火車站,再轉台鐵到板橋,最後再轉乘許久未搭乘的捷運。由於考量到兒子經過一整天的玩樂一定會在最後不支倒地,雖然我是熱衷重量訓練,但為了不要過度操練,所以機車的腳踏板多了輛推車,再加個必備媽媽包,包袱款款出發啦!

約在中午十二點左右將老婆送到目的地,剩下的時間就是父子倆的相處時光,兒子直接劈頭就問說『所以現在要去哪裡玩?』

「就再看看呀!」

文章標籤

追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