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天的日本行程,由於還得從京都車站坐車至關西機場,因此僅安排參訪一休和尚裡將軍大人「足利義滿」所在的金閣寺。一早大夥先退房並寄放行李至飯店,接著從「四條西洞院」站搭12號公車至「金閣寺前」站,這一次的公車終於不像前一天搭車至清水寺一樣爆炸多人,可以有空間放置嬰兒車…

20180217關西之旅第六天_180313_0028.jpg

到了金閣寺,迎來了到日本後的第一場雨,雖然雨勢不大,但總覺得有點掃興,加上大家都沒帶傘,在討論過後決定打道回府。而就在大家輪流上廁所、找搭車地點的同時,阿銘和妹找到了附近的店家,一口氣買了六把傘,也讓此行不至於空手而歸。只是說來幸運,在大家準備撐起傘往金閣寺走時,陽光卻綻開了笑容,徐徐暖陽不但一掃頭頂的烏雲,也讓因雨降低的氣溫有了些暖意。

20180217關西之旅第六天_180313_0100.jpg

大家所熟知的金閣寺,其實正確名稱應為「鹿苑寺」,但因為寺內主要建築「舍利殿」之外牆全以金箔裝飾,所以才有更為廣為流傳的「金閣寺」之稱。六七年級生對金閣寺的印象大概有一部分是來自於卡通一休和尚,實際上卡通內的將軍大人即是日本室町時代足利氏第三代幕府將軍足利義滿,鹿苑寺一名就是來自足利義滿之法名。

20180217關西之旅第六天_180313_0067.jpg

金閣寺不若清水寺幅員廣大,因此沒有花很多時間即繞完整座寺,再次搭車回到飯店附近(順便再次去超市掃貨各種口味的雪印起司條,這幾天大家的宵夜首選)。領完行李即動身搭乘烏丸線京都車站,並在車站旁的伊勢丹的十樓吃午餐。

伊勢丹十樓即是許多觀光客必蒞臨的拉麵小路,只是在電梯門一開啟,撲鼻而來的味道著實讓人無法接受,原因無他,原以為會是拉麵的香氣,但卻是一股豚臭味,若不是為了一嘗拉麵,只想奪門而出。選擇「博多一幸舍」作為午餐地點,但得先買券再開始排隊,又排了十幾分鐘終於見到熱呼呼的拉麵…

20180217關西之旅第六天_180313_0108.jpg

嗯!幸虧味道還不錯,不然聞了這麼久的臭味,都當了現成的人體清淨機。只是吃飽後為了趕上往關西機場的車,一行人又馬不停蹄的急行軍,雖然趕上了車,拉麵卻也快要出來了…

20180217關西之旅第六天_180313_0112.jpg

抵達關西機場,也代表著我們今年的春節旅程即將畫下句點,真的要感謝老婆花了很多時間做功課,將交通及行程都查清楚,也為了讓一行人能好好遊覽,因此以最悠哉的行程走訪京阪神,謝謝親愛的老婆!

20180217關西之旅第六天_180313_0122.jpg

其次要感謝老爸答應我任性的要求,讓我們家終於有了第一次「全家出國」的回憶,且選在家人團聚的農曆新年,更是有著不一樣的意義。

最後感謝阿銘的支援,本以為只有我們一家老小出遊,抱著過程會歪腰的心情,但最後一刻阿銘搭上出遊的班機,過程之中對於大家無微不至的照顧,讓我們心裡多了好幾分的溫暖。

畫上句點的春節假期,今年有著不一樣的體驗。

arrow
arrow

    追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